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关于评选2022-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各部门工会:

按照《华南农业大学部门工会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华农工字20144号)和《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评选办法(试行)》(华农工字20156号)的要求,校工会决定开展2022-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名额

1先进集体(5个):其中学院(含教学部)工会先进集体3个,机关、教辅部门工会先进集体2个。

2优秀工会干部(10名):各部门工会干部。

3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若干名):从会员中评选,按照部门工会人数2%的比例推荐(名额见附件4)。

   二、申报条件

(一)先进集体

1、认真贯彻落实《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会四项职能得到落实,较好地完成上级工会布置的工作任务,成效显著。

2、工会组织健全,班子团结协作,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依法依规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3、学院(教学部)部门工会积极推进和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教代会职权得到落实。

4、坚持以师德建设为重点,发挥工会优势,开展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深化“三育人”工作,激励教职工爱岗敬业。

5、突出维护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为教职工办好事、实事,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和送温暖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效果显著,职工满意。

6、积极开展“教职工小家”创建活动,努力打造教职工信赖的“教职工小家”。

(二)优秀工会干部

1、政治思想素质好。热爱工会工作,热心为教职工服务,积极进取、乐于奉献。

2、组织动员教职工好。能有效组织各种宣传教育、技能竞赛和文体活动,使工会在教职工中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3、完成工作成绩好。履职尽责,在推进工会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教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等方面成绩突出。

4、关心服务教职工好。主动关心服务教职工,注重倾听教职工呼声,积极反映教职工的合理诉求,做教职工信得过的贴心人。

5、接受会员监督好。能主动推进工会工作民主化、规范化建设,主动公开工会经费收支等情况,接受会员监督,深受教职工的信赖和好评。

6、担任工会干部1年以上。

(三)工会工作积极分子

1、爱岗敬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

2、热心工会工作,认真履行工会会员义务。

3、支持工会工作,积极参加工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

4、成为工会会员1年以上。

三、具体要求

1、申报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部门工会,需分别填写《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申报表》、《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申报表》等材料,一式2份(详见附件123)。

2、上述纸质版材料于20231120日(周一)下午530前报校工会办公室(行政楼1009),并发送电子版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scau.edu.cn,邮件标题统一格式:“xx工会+工会评优”。

联系人:李伟    联系电话:85280095

 

附件:1.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申报表

2. 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工会干部申报表

3.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申报表

4. 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名额分配汇总表

5.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评选办法(试行)》

 

               校工会

               2023118

附件1-5.rar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