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举办“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78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916日下午,校工会积极响应全国和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号召,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举办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校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女劳模、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参加阅读活动。活动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梁艳萍主持。

活动开始,由人文与法学学院副教授王青老师领衔阅读优秀读物《我们仨》。王青老师从《我们仨》这本书的内容、写作方法以及给人的启示三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深动细腻地讲解了杨绛先生一家的为人处世之道,引出要保持“勇敢面对、热爱生活”“常怀谦卑”等积极人生态度,以及“爱比畏重要”“身教重于言传”等子女教育理念。

王青老师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女老师们的共鸣,大家纷纷分享体会和感悟,并表示,此次阅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专家解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面对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人生,需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学习的习惯。活动中,与会人员对女职工工作形式和方法进行了探讨。

此次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旨在通过书籍阅读、分享感悟等方式丰富女职工知识内涵、培养女职工读书习惯,将阅读精神传递到全校广大女职工,促进女职工素质提升,使每位女职工将阅读学习转化为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巾帼力量。

各部门工会也积极响应,结合实际,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主题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文图/校工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