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茶韵飘香 品茗生活”——校工会组织开展青年教职工茶艺品鉴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25

  616日下午,一场以“茶韵飘香、品茗生活”为主题的青年教职工茶艺品鉴活动在园艺学院茶艺训练室举办,本次茶艺品鉴活动特邀请我校园艺学院茶叶科学系系主任陈文品副教授作主讲与现场指导。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梁艳萍、钟惠萍,园艺学院工会主席杨向晖等出席活动,还有来自各二级部门工会的30多名青年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中,陈文品副教授从健康之饮、灵魂之液、友谊之桥、艺术之味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茶文化的历史、不同茶叶的品种、口味、功效,以及如何识茶、泡茶和品茶。参加活动的青年教职工在陈教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识别我国六大茶类及品味三道审美级别的茶汤,大家兴趣盎然,积极互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感受我国茶文化的艺术之味,享受茶韵飘香时刻。   

  此次茶艺品鉴活动由校工会、校青工委主办。通过组织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我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同时也增进了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更加助力学校青年教职工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家在品茗中以茶会友,品味人生。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既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又体验了茶艺的乐趣和意境,感受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文图/校工会周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