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城市精灵—广州市城区鸟类摄影作品展开展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141

在我国第41届“鸟节”“爱鸟周”之际,319日,“城市精灵—广州城区鸟类摄影展”在我校华南农业博物馆二楼开展。本次作品展由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广州专员办、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长办、广州市林业与园林局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校工会承办,校教工摄影协会协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覃枝安、文博馆馆长谢正生等领导出席作品展活动。

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我们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物种。随着广州人居环境的改善,不仅为人们带来舒适的环境,也吸引了人类的朋友—鸟类前来栖息,成为城市大家庭的一员。

本次展览也是“广东省暨广州市第41届‘鸟节’‘爱鸟周’宣传活动”系列之一。我校教工摄影协会发动爱鸟之仕,共征集摄影爱好者在广州行政区域自然生态环境下拍摄的近80种鸟类作品180余幅,经评审,展出其中的优秀作品80幅。

鸟儿如精灵般与人们共同享受这这城市的空间,以多彩的身姿、动听的鸣唱,带给人们诗意般的美,使我们象诗人描绘那样“人,诗意地栖居在大地上”。没有鸟儿飞翔的天空单调黯然,没有鸟儿歌唱的世界寂静无声。鸟儿婀娜多姿的倩影,悦耳动听的歌声,给城市带来和谐的气息。携手同心,观鸟、爱鸟、护鸟,共建美好家园。

本次展览持续至44日,欢迎有兴趣的教职工前往观展!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图/校教工摄影协会陈家来 文博馆谢正生 退休教工潘浩)

 

作品欣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