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水门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10


为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311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影片的观影活动,来自全校的五百多名教职工参加。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不畏牺牲三次炸桥的悲壮历史。电影生动再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之水门桥战役中,志愿军战士们表现出的视死如归、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伟大英雄气魄。影片场面恢弘壮观,细节刻画深入,将感人的场景,悲壮的战斗和坚定的信仰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热情。教职工们被志愿军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甚至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时,也激励着大家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