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会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1049

   

    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会址位于广州海珠区滨江西路230号。1922年5月1日至6日,由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发起,邀请全国各地各党派工会团体,在广州召开了中国工人阶级第一次全国性大会——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参加大会的代表共173人,代表12个城市、110多个工会组织、34万名有组织的工人。大会通过了十个决议案,其中,《罢工援助案》《八小时工作制案》和《全国总工会组织原则案》都是中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第一次会议宣言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代表提出来的。

    会议作出了下一次劳动大会成立全国总工会的决议,并决定在全国总工会成立之前,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作为全国总通讯机关。这在事实上公认了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为全国工会组织的临时领导机关。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中国工人运动史和中国工会史上的重大事件,它是中国工人阶级开始走向联合、走向团结的里程碑,开创了工人联合起来的新纪元。它大大提高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威信,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工人运动中的领导地位。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