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初心犹存 为爱坚守——校教工合唱团十周年汇演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254

18日晚,校教工合唱团十周年汇演音乐会在艺术学院6楼演播厅成功举行,音乐会汇演由校教工合唱协会主办,艺术学院、广东省合唱科普教育基地协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覃枝安,艺术学院院长金惠,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钟惠萍、梁艳萍,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陈洲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音乐会由三首外国经典曲目改编的多声部合唱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教工合唱团演唱的《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The moon》、《启程》三首优美和谐的合唱旋律,伴随唯美动听的钢琴伴奏,依次在音乐厅绕梁回旋,仿佛把现场的观众带回到了年少青葱的岁月,点燃了我们毕业之初启程迈向美好明天的共同回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小组唱《夕阳红》深情地赞美了奋斗一生的长者,用二声部合唱将教职工如同金色夕阳般的晚年生活描绘得五彩斑斓;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小组唱《相逢是首歌》以深沉而悠扬的吟唱,博得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和喝彩。小组唱《在山村》通过欢快的旋律唱出了静谧安详的小山村,如同世外桃源,让人心生向往。 

由嘉宾带来的舞蹈节目《清平乐》,轻歌曼舞,仙乐飘飘。舞蹈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交错与相融。全场唯一的一首无伴奏合唱《马铃儿响来玉鸟儿唱》,是具有云南少数民族及地方特色的音乐作品,曲调跌宕起伏,词意比喻生动,用跳跃的音符表达了人民追求自由幸福的意志。 

由三声部童声合唱改编的《萱草花》一曲,用萱草花的母爱表意,唱出了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无限深情。《花树下》是台湾的一首经典客语歌曲,用客家方言演唱,歌曲旋律悠扬,词意简约深刻,在美妙的声乐中抒写非物质文化保护的主题。 

教工合唱团重新演绎的经典合唱曲目《十送红军》,重温了红军告别苏区开始长征时,根据地人民送别红军的不舍之情。以恢弘壮阔的合唱演绎,对祖国的热爱全然倾注于铿锵有力的音符之中。 

合唱协会的助教老师们带来的两首四重唱作品《爱情树》、《像节日一样》以欢快的节奏,青春炙热、轻快活泼的表达,极具感染力,使观众和演唱者一起汇成欢乐的海洋。 

最后,音乐会在一曲合唱《因为信仰》中落下帷幕,这首合唱作品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而创作,歌曲用词讲究,对仗工整、曲风大气,表达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辉煌的豪迈信心,全曲激情澎湃,把整场晚会引向了高潮。 

校教工合唱协会成立于201111月,在学校工会的支持下,在合唱团指挥李乐老师的用心指导下,这个跨学院的教职工合唱团,在成立之初就得到了热爱音乐的教职工的热烈回应。教师们出于对合唱艺术的热爱,坚守耕耘,使合唱团不断成长壮大,优秀曲目不断涌现,多次在学校新年音乐会、校庆晚会等大型活动中参与演出,斩获佳绩。 

校教工合唱团旨在提高我校教工的歌唱水平,不仅丰富了我校教师的业余精神生活,也为这本已美不胜收的校园增添一份音乐的雅致与灵动。此次音乐会反响很好,欢迎有兴趣的老师们加入。(文/人文与法学学院毛苑菁  /校教工合唱协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