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组织观看公益影片“呼吸的音乐”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23

为了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人道主义思想,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扶弱助残的社会风尚,1217日,来自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等近60人集中观看了公益题材影片《呼吸的音乐》,本次观影活动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处)、宣传部等部门共同组织,并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呼吸的音乐》是一部社会公益题材电影,取材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以关爱“空巢老人”和“自闭儿童”为主题,呼吁普通大众关注特殊群体。影片艺术照亮现实社会人群中的“隐秘角落”,唤醒全社会对特殊困难群体的理解、尊重、包容、关爱,给人以温暖和治愈的力量,让人感悟生命、追逐梦想。

影片创作历时三年,主题围绕“孤独症儿童”“单亲妈妈”“空巢老人”等话题,讲述一个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孤独症儿童,在邻居老爷爷的热心帮助和照顾下,慢慢打开心灵枷锁,最终痊愈的生动感人故事。

该影片先后获得第24届家庭电影奖•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最佳公益电影”和2021年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等荣誉,得到中国残联、国家电影总局等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观影结束后,有的老师表示:学校组织这类观影活动非常好,既能够放松心情和压力,又可以接受到一定的教育,希望学校以后多多组织类似的有益活动给广大教职工。该影片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和提升青年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水平,团结和引领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