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举办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30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教职工缓解因工作、生活、个体等方面带来的消极情绪与压力,123日,校工会特别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田丽丽教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做积极心理与幸福感管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梁艳萍主持,有来自各部门工会的80多名教职工参加。

讲座开始,田丽丽教授以一项福代斯幸福测试引导大家倾听自己的心声,接着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和从业经历,讲述了幸福的定义、幸福的影响因素、幸福感管理、情绪管理等几个方面内容,并巧妙地运用小游戏与在座老师互动。最后,田教授分享了其自创的自我心理健康维护3A,即积极接纳(Acceptance)、主动适应(Adjustment)、自我成就(Accomplishment)。

座过程中,田教授通过介绍多项心理研究实验和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师该如何面对压力及情绪管理。通过轻松愉悦的游戏与互动,让老师们感悟到正确认识自我、积极行动,将更容易提升幸福感。

座的开展,不仅科普了如何做好压力与情绪管理,同时也让老师们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到轻松和快乐,舒缓情绪和压力,相信老师们今后将以一颗积极的心、感恩的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次专题讲座由校女工委、青工委、教职工心晴家园共同主办,工作也得到了各二级部门工会的大力支持。(文图/校工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