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校教职工志愿者赴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97

为了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当地医疗专业水平,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效能,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5日,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联合广州市深河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市司法矫正协会等赴我校乡村振兴助镇帮镇扶村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志愿帮扶公益活动。

在帮扶义合医疗义诊活动现场,专家、教授们主要针对当地群众医疗健康知识不足等问题,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评估病情、指导用药等义诊工作,闻讯而来的当地村民群众在现场排起了近百人的长龙队伍,等待咨询问诊,秩序井然。志愿者们还现场发放了价值3000多元的医疗药品和200多份健康宣传手册资料,积极为有需要的村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得到了他们的欢迎和感谢。义诊活动结束后,还参观实地考察了义合镇医院,对其医院建设、规划等进行交流与探讨,结合其中医药特色,提出了打造整体中医特色区的建议。

社区矫正工作是与监狱矫正相对的行刑方式,是在社区中实施的刑事执法活动,对于社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当地社区矫正工作现状,义合镇司法局领导班子与我校专家就社区矫正工作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洽谈,主要就社区矫正的信息化管理、智能矫正、心理辅导技能培养、基本理论培训、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座谈,双方均希望依托专业优势和平台,切实提高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并希望与我校进行长期校地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成为东源县社区矫正的特色和亮点。

广东革命史上著名的“东江三杰”之一阮啸仙故里就坐落于义合镇,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长”。他是当地红色资源的一张“名牌”,也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党史国情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我校教职工志愿者们在义合镇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传统客家乡村苏家围和红色教育基地闻啸轩学堂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乡村客家文化资源,探讨客家文化后续开发与利用,提升乡村文旅内涵。追寻红色记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深入了解阮啸仙的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将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弘扬,浇灌精神文明之花。

此次志愿帮扶公益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学校帮扶工作队、义合镇党政领导、镇医院、镇司法局等的大力支持。

 

(文图/校工会  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