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保护“她”权益,致敬“她”力量——校工会举办2021年妇女维权行动月普法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07

    49日下午,“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普法专题讲座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校工会、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共同主办,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谢乐安律师主讲。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梁艳萍主持本次讲座,校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会长钟继军出席,各部门工会教职工代表、部分学生代表和法律爱好者参加。

    为依法维护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积极做好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各项工作部署,校工会、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特别邀请了广东安国律师事务所主任谢乐安来校与华农师生共话女职工权益保障,结合《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为大家解读女性如何在婚姻、家庭和劳动关系中做好自身权益维护。

    本次讲座重点针对女职工在婚姻与家庭中的权益维护进行了细致讲解。谢乐安律师借助自身二十余年职业生涯中的经典案例和当今社会热点事件,从女性视角出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中婚姻家庭编的重点条款、亮点条文及最新变化展开剖析,内容涉及夫妻间的权利和义务、婚姻中的财产关系认定、离婚事务中的权利保护和遭受家庭暴力时的法律保护等。除了婚姻家庭中需要注意自我权益保护,谢律师还带领大家简要浏览了劳动关系中的妇女权益保护有关规定,内容涵盖平等就业、业绩-同工同酬、结婚生育权利保护、女职工四期保护以及维权途径等。

    整个讲座内容生动详实,案例契合当下,点评中肯深刻,原本枯燥无味的法律条文在谢律师的诠释下变得活泼有趣,为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律知识课。

    活动结束后,部分师生就自己生活中所遇到的法律难题与谢律师进行了现场咨询与交流,并表示,此次讲座实用性强,能激发广大教职工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大家知法、懂法、用法的素养,有助于营造工作家庭和谐美满的良好氛围,并表达了对今后普法讲座的期许。

  

(文/图 校工会  邹 楠  教职工法律援助中心 陈昱嘉 林冰纯 张怡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