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工程学院工会】探访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 重温红色情怀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201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学院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工程学院工会327日组织女教工来到广州从化吕田镇莲麻村,探访黄沙坑革命旧址,重温红色情怀。

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施娜柯在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前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一起回顾红色历史,展望美好明天。随后老师们参观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这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历史文物,每一个故事,都记录了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的历史。老师们表示,虽然不用再经历硝烟和炮火,但仍要时刻紧记着为了美好今天而付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更要不忘教育初心,紧跟党的步伐,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教育前线发挥出自己最大的光芒。

莲麻村坐落在广州版图的最北端,是广州的北大门。该村由客家人迁居而成,形成于清朝,因村内的莲麻树得名,历来以农耕酿酒为主,为广州从化的五大美丽乡村群之一。莲麻村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黄沙坑当年是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坐落在黄沙坑的光裕第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根据地。

 

                                    (文图/工程学院工会  张亚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