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资环学院工会】学院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启航新征程”红色主题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40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313日,资源环境学院工会响应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部署,组织学院师生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花都红山村开展“巾帼心向党,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一:观赏红山村油菜花,举办花田红歌会。各系教师先后为党深情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闪闪的红星》、《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东方红》,最后全体师生热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歌声动人而饱含激情,资环师生在一首首动人的旋律中重温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嘹亮深情的歌声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观看,许多游客主动加入到歌唱队伍中,共抒爱党情怀,现场气氛热烈。

主题活动二:前往花县人民政府旧址和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回顾花都革命历史,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花县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农民运动的早期中心地之一,也是党领导早期农民武装的发轫地。师生在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师生参观了“奋起抗争”、“唤起农工”、“革命洪流”、“高举起义”四个部分的内容,深入学习了花县农民运动的萌芽、发展与高潮,以及花县农军参加大革命、武装起义,最后转战海陆丰、踏上新征程的历史进程。

在协会旧址的“红色文化讲堂”,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周艳华书记给参与活动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微党课”,带领师生学习回顾了1921年以来党的重要会议,再一次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学院全体师生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争创一流”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图/资源环境学院部门工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