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乐享花YOUNG年华”-我校师生压花作品展精彩呈现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276

17日,由校工会、校青工委、园艺学院主办的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压花作品展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

本次师生压花作品展向公众介绍和展现的,是一群在压花艺术与生活的乐趣中徜徉流连的教师和学生创作的众多趣意盎然、精彩纷呈的压花作品。展览作品分为两个部分:由校工会、青工委主办的2020年“指尖灵动•回归自然”系列压花培训班教职工学员作品73幅,园艺学院师生压花作品138幅。

2020年“指尖灵动•回归自然”系列压花培训班分两期举办,来自全校30个部门工会、80余名压花爱好者参与,是广大教职工在工作之余的艺术创作活动。通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压花基础知识、赏析压花艺术作品、并利用植物不同的颜色与形状,释放创意与灵感,动手实操创作出了一幅幅动创意的作品。一花一叶,创作、设计,让人心情愉悦感受自我。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和友谊,收获一份如“闲看花开花落,慢观云卷云舒”般惬意与从容。 

“指尖灵动•回归自然”系列教职工压花培训活动现场 

我校园艺学院压花教学团队二十多年来致力于压花艺术的教学改革和推广压花艺术,曾获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压花艺术基础” (2015)、教育部一流在线课程“压花艺术-发现植物之美”(2019)农业部资源共享课“压花艺术”(2016);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7)。此次展览亦展出了2017园艺专业1-568名本科生选修课程“压花艺术”和研究生课程“压花原理与技术”19名研究生的作品共138幅,其中写生压花艺术作品17幅、风景园林压花艺术作品10幅、插花式压花艺术作品25幅、图案式压花艺术作品51幅、人物动物压花艺术作品34幅等。无论是校园里飘落的一片树叶,还是草坪上的野花野草,都是压花人眼里的珍宝,更是同学们创意与灵感的来源。 

  

部分压花佳作欣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