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感恩给我舞台喊我一起跳舞的人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680

十五年来,华南农业大学女教工形体健美协会秉承健康、美丽、知性、优雅的理念,致力带给女教工更多的快乐,打造华南农业大学女教工知性美形象,带领学员们一路欢歌,为华南农业大学校园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

长期的训练提升了学员们优雅的气质

学员在长期的训练中深刻感知坚持锻炼带来的种种好处与乐趣,大家口口相传,参与锻炼的学员队伍越来越大,至今长期参与训练的学员超过50人,经管学院在校工会的关怀下也为此对舞蹈室进行了重新装修,为学员提供了更好的锻炼场所。

老师们在经管学院庆祝建校110周年晚会上表演春风化雨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到锻炼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锻炼是有益的,但能将一项集体锻炼坚持15年实属不易。形体健美协会之所以能自2004年以来一直坚持,源于以下原因:

一是学校学院在锻炼场地上的大力支持。早期没有锻炼场地,我们借用校新学生活动中心舞蹈室,硬是在繁忙的学生活动中挤出一些空挡。自2007年经管学院搬进新的办公大楼,学院领导决定在二楼建一间舞蹈室,并在2017年进行重新装修,自此,学员们有了固定的锻炼场所。

日常认真训练的老师们

二是学校学院在经费上的长期支持。一方面,在校工会的鼓励下,成立学校女教工形体健美协会,每年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另一方面,经管学院为了鼓励教工锻炼身体,每年也给予教练费补贴,因为院校的经费支持,形体舞训练得以长期进行。

老师们在2019年迎新晚会上表演“采薇”

三是学员间的相互鼓励与“监督”。一周两次的锻炼已成为老师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到星期三和星期六的锻炼时间,学员们就会在群里喊“跳舞啦”,如果哪位学员缺课,就会有学员问“为什么没来锻炼”,学员们也已经习惯了这种鼓励与“监督”。

老师们在2019年经管学院新年晚会上表演节目

老师们正在准备经管学院2020年的新年晚会

四是有一位好教练的带领。15年来,教练阮捷老师风雨无阻,一直带领学员们坚持训练。因为学员们都不是专业的舞者,阮老师在教授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学员学习情况参差不齐的困扰,但阮老师总是耐心鼓励引导,营造轻松愉快的锻炼氛围,让学员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愉悦了心情。正是阮老师的人格魅力鼓舞激励着学员们15个春秋坚持不懈。

优雅随性的阮老师

多方的支持与鼓励,给形体健美协会的学员们营造了良好的训练环境与条件,学员们心存感激——“感恩给我舞台的人,感恩喊我一起跳舞的人”!相信这份感激之情会深深根植于学员们心中,伴随形体健美协会一路芬芳!

  

                               (供稿/校女教工形体健美协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