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工训中心举行“线切割加工技术”讲座活动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55

为提升青年教工科学素养和开拓视野,了解现代先进制造技术,搭建青年教职工在新工科背景下交流学习平台,20191214校工会、校青工委、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工会联合举办了“线切割加工技术”讲座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电加工实验室,周少辉老师向大家普及了电加工的基础知识,介绍了线切割加工技术的原理和应用以及机床的基本构造,然后示范了从用CAD绘制平面图形、编程到开机加工作品整个过程。

通过这次技术讲座活动,使青年教工对线切割加工技术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对现代加工技术也有一定的感受。特别是电火花线切割技术可以加工任何硬度、强度、脆性的导电材料尤为惊叹!活动结束后大家得到了用线切割加工的精致漂亮生肖纪念品十分高兴,纷纷表示感谢工会和工训中心举办的这次活动!

               

 

(文/  周少辉)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