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关于开展青年教职工新工科素质提升计划—“3D打印与线切割技术”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77

电火花线切割加工(Wire cut Electrical Discharge Machining,简称WEDM),有时又称线切割。其基本工作原理是利用连续移动的细金属丝(称为电极丝)作电极,对工件进行脉冲火花放电蚀除金属、切割成型。电火花线切割技术是特种加工的一种,它不同于传统加工技术需要用机械力和机械能来切除,主要利用电能来实现对材料的加工。所以,电火花线切割技术不受材料性能的限制,可以加工任何硬度、强度、脆性的材料,在现阶段的机械加工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为了提升青年教职工科学素养,了解先进制造技术,开拓现代制造视野,搭建青年教职工在新工科背景下交流学习平台,校工会、校青工委、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工会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相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14日(周六)上午8:3012:00

二、活动地点: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线切割实验室(207)。

三、活动对象:在职教职工,培训人数30人,额满即止。

四、主讲人:周少辉,高级工程师,主讲线切割、电火花工程技能通识课程。

五、     活动内容:

了解线切割技术原理,现场演示线切割机的操作并加工制作线切割产品,教职工可选取自己喜欢的图案现场制作线切割作品,留作纪念。

六、报名方式:扫码入群,通过后在群上回复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即可。

本活动联系人:温威   联系电话:15913131182

工程基础教学与训练中心工训青工驿站

2019.12.10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