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砥砺奋进,激扬青春——材料与能源学院部门工会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89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材料与能源学院部门工会于20191023日下午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材能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比赛。学校教学督导钟桂龙、梁计南、宋淑然、王宙斐、罗志刚五位教授担任评委,材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观摩了比赛,比赛由雷炳富副院长主持。

 

胡传双院长作赛前致辞,对评委的莅临指导、选手的精心准备及组织者的辛劳付出表示感谢。希望以比赛为抓手,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预祝比赛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氛围下取得圆满成功。 

      易欣、张超群、胡志锋、王明峰、刘维、李兆栋六位参赛教师模拟真实课堂,通过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和生动有趣的讲解,给所有观摩者带来了一场课堂教学嘉年华,在短短15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审和工作人员统计,最终刘维老师获得一等奖,李兆栋、张超群老师获得二等奖,王明峰、胡志锋、易欣老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五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大纲、考核方式、授课课件、板书等方面作出了睿智、犀利的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让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徐正春书记对本次观摩教学比赛进行了总结。他用“五有、五高、五好”概括本次比赛活动。他特别强调,“五有”,即有充分准备、有教学功底、有全员参与、有专家指导、有工匠精神。他对参赛教师的参赛热情、教学功底、教学仪态,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和悉心指导,观摩教师的纪律表现及活动的组织安排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钟桂龙教授等五位教学督导的评审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对教学观摩比赛和课堂教学重要性的认识,见贤思齐,取长补短,苦练內功,促进学院的人才培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材能学院部门工会供稿]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