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部门风采|新的一年,从“心”出发——人文与法学学院携手心理健康中心为教职工开展心理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20

        心理健康作为人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经逐渐受到社会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高校作为培养青年一代的重要阵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实际心理工作过程中,往往容易只注重学生心理健康而忽略了老师们的心理健康。老师们身兼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等诸多压力,心理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同时,也只有掌握了必要的心理知识,老师们才能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

  

主讲人林媛主任


        新学期,新起点。近日,人文与法学院邀请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林媛在7号楼115室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心理健康与心理疾病”的心理讲座。


        首先,林主任以《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7-2018)》中的数据为引,从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的含义出发介绍了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从生活环境、重大变故和文化教育等方面讲述了影响心理健康的重要因素。随后,她引入教师和大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列举多个影响教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引导广大教师要学会从“扰、困、怪、顿”四个方面进行对心理疾病的初步判断,提高对心理健康和心理疾病的认识。最后,林媛主任从学校、学院和班级的角度提出建立“三预”制度的建议,呼吁全员参与,共同预防,共建健康的师生心灵家园。

  

心理讲座现场


        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有利于促进身心的健康发展,有利于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也有利于增强幸福感、获得感。林媛主任为学院教职工普及了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疾病的知识,相信这对全体教师的心理健康和日后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人文与法学学院施煜

                                        图/人文与法学学院施煜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