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弘扬中医传统文化——资源环境学院组织《四季养生》讲座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54

3月8日上午,为弘扬中医传统文化,普及养生知识,营造“和谐资环、幸福资环、卓越资环”,恰逢“三八“妇女节”之际,学院党委及工会联合举办中医养生专题讲座,邀请华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医师刘玉红医生,为我院教工讲解《四季养生》知识,校医院院长范穗光、副院长童峰参及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讲座。

校医院童峰副院长首先祝学院女教工节日快乐,并就校医院近年中医医疗水平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


刘医生现场向教工们展示了中医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结合二十四节气以及四季特点,从日常饮食、阴阳养护等方面为现场教师普及中医养生知识,重点讲了春季养生注意事项。刘医生提到,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气候有温热寒凉的变化,会对人体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要顺应令节气的变化规律,适当地调整饮食、精神、起居、运动等,以保全健康,延年益寿。现场教师切身感受到中医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反响热烈。

最后,学院党委及工会祝全体女教工节日快乐。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