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全民饮茶日:今天你喝茶了吗? ---记华农校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70

4月26日下午,由中国茶叶学会、广东省茶叶学会、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工会、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和园艺学院共同承办的2017年第九届“全民饮茶日活动” 广东区华农分会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农事训练基地----茶学堂举行。  

  “全民饮茶日活动”是一项全国性、普及性、公益性的科普活动,旨在普及茶知识,弘扬茶文化,倡导全民饮茶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饮茶,促进茶叶消费。自2010年以来,“全民饮茶日广东区域活动”在我省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对推动全民饮茶,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茶叶消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全民饮茶日活动”时间定在每年的谷雨当天或前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茶学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历届活动,在普及茶知识、茶文化、茶艺技能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

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张黎明秘书长、校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主任谢正生、园艺学院党委书记陈德权、校工会专职副主席钟惠萍、茶学系及学校部分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茶会气氛融洽,参会人员就如何品鉴茶、饮茶与健康、科学饮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张黎明秘书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利用学科发展优势,以“共享学校园艺资源,提升教职工健康生活”为主题,面向师生开展全民饮茶活动,既为学生搭建学习成长的平台,又在师生中普及茶文化和科学饮茶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茶与茶文化的认知度,让更多的人“知茶、爱茶、饮茶”,增进了师生身心健康,为弘扬中华优秀茶文化,繁荣校园文化做出了贡献。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