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讲学交流 | 与Gronert博士的精彩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61

20161122上午德国国立包豪斯大学Gronert格纳德博士/教授艺术学院院楼501学术交流厅开展以《全球化背景下的社会设计》为主题的学术交流会。


    


我院产品设计主任曾智林教授及产品设计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材料与能源学院周宁昌老师、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蔡江宇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翟橙老师、广西艺术学院李春老师等嘉宾。


  


 


      德国的设计发展自二十世纪初至今有着很长的历史传统,讲座中,格纳德教授对德国设计的现状和历史发展进行总览概述,介绍了德国国立包豪斯大学的发展历程、学术影响和现状,并对一些重要的设计师及其产品、设计思想、教育和相关设计机构进行了分析。


  


对于社会设计,格纳德教授认为,在过去的几年里,设计的重要性已远远超越了其功能和美学的影响而成为了可持续发展、全球社会政治等议题的重要核心内容。因此在讲座中对社会设计理论进行了细致阐述,并运用大量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经典设计案例,分析并说明社会设计的核心理念和社会价值。


   


最后,格纳德教授指出设计不是无源之水,必须要从设计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中汲取养分,注重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影响力,明确设计的目的、作用、核心价值,以及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才能使创新的设计充满持续的生命活力。



格纳德教授演讲结束后还和现场的观众进行了学术互动,师生们提出了一些有关产品设计专业目前的热点问题,以及留学就业等问题。交流会一时场面异常热烈。


   


 

11月23日上午,格纳德教授在我院一楼美术馆与北京理工大学张乃仁教授及艺术学院师生们一起再次进行了设计交流互动。




 


图文:曾智林 & 张艳河

微信编辑:燕子

责任编辑:赖元峰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