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音乐茶座之声乐与我同行”系列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60

    日前,由校工会主办的“音乐茶座之声乐与我同行”在紫荆众创谷咖啡厅及远洋天骄售楼处顺利开展。活动于5月7日、5月11日、5月14日和5月18日顺利举办2期4次活动,共吸引了20余位老师连续参加了系列的活动。

(“音乐茶座”现场)
(石娟娟老师进行分享)
    在第一期的“音乐茶座“中,我校艺术学院石娟娟老师主持了交流会。石老师分享了学习唱歌必须熟悉的四个基本练习:“打哈欠”、放松喉咙、“狗喘气”气息练习、纤腰部肌肉的练习。她说:“一般会唱歌的人他的嘴唇是不会动的,而他发出的声音只是从嘴巴里腔发出。不动声色的嘴唇,却能发出一连串美妙的声音。这就是开发内腔的重要性。”
    经过石老师的分享与教导,各位老师开始放声歌唱,与石老师进行专业探讨。在唱到大家熟悉的歌声时,在场的都忍不住齐声唱起来。

(肖华老师进行声乐知识分享)
    第二期“音乐茶座”迎来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肖华老师。肖老师也分享了唱歌舒展喉咙的五个基本练习,他还介绍了一些护喉知识。肖老师还与各老师进行声乐演唱方面的交流。他说:“唱歌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放松,肩膀放松,身体放松,全身心放松。要让唱歌当成你情感的抒发,你开心的时候可以唱,不开心的时候也可以唱出来发泄。”

   
    肖老师话声音很洪亮,全身散发着魅力,听到他的音乐指导时,每个人都升起敬佩之心。许多老师表示收获颇深,期待下一次的参与。
    据悉,“音乐茶座”旨在培养教职工良好的音乐感觉、正确欣赏声乐艺术作品,在歌声中陶冶情操,启迪聪明智慧,丰富精神生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