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校举办首届教职工传统网毽比赛:赛团队风格 扬华农风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41

 

    4月28日晚上,由校工会主办、体育部承办、毽球协会协办的2016年华农教职工传统网毽比赛决赛在田家炳综合训练馆举行。从小组赛阶段2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八强代表队参加了当晚的角逐。

    决赛现场,八强之间的四场比赛同时进行,气氛火热,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资产公司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冠军之争了。只见双方队伍都由队长担任主力,其他4个队员协调配合:踢、踹、顶、扣,本以为会落到界外的球,却偏偏落在了界内;本以为对方不可能接到的球,却被对方强势杀回……这场球赛不仅是球技和团队合作的比拼,更是场心理战!各自的队员为了荣誉,都爆发出潜能来――为了接球,摔跤也在所不惜;为了接球,身体的所有部位都可以随时调动起来!场上的队员尽情挥汗跃动,场下的观众也被运动的魅力所感染,随着比赛的节奏时而屏息凝神、时而振臂高呼。

    经过激烈的“厮杀”,最终资产公司成功登顶,经管学院屈居亚军,中心部门队摘取季军,体育部、后勤、园艺、党委一、行政三分获四至八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谭仕林、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徐添庆等为前八名队伍颁发奖杯和奖金。

    当问及赢得比赛的秘诀,冠军队伍资产公司队队长郑丽艳答道:“团队合作最重要!一个人再厉害,也会有累的时候,需要队友的协助。虽然也争取赢得比赛,但我们不在乎输赢,只要玩的开心、尽兴!”

    校工会副主席傅小燕表示:“这是第一届教职工毽球比赛,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培训各部门工会的种子队员,这次比赛是检验传统网毽在我校教职工中培训和推广的效果。现在看来,参与度很好,我们推广全校校职工健身的目的也达到了。今后,校工会将继续推广这项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裁判员由毽球协会成员担任,体育部副教授谢荣华担任仲裁委员会负责人。裁判长、毽球协会会长林镇涛说:“参赛选手几乎都是零经验,老师们学习非常认真,健身效果良好,比赛一场比一场精彩。”谢荣华表示:“在教职工之间开展毽球比赛,这在广东省高校里面几乎是第一次,真正展示了华农风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