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组织开展毽球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46

    10月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毽球培训活动在主校区毽球场举行。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和《全民健身条例》精神,响应“倡导全民健身”号召,不断提高全校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互动交流。
认真听教练讲解
  活动开始,参与培训的教职工被分成6个小组。每组由一位校毽球队的同学担任教练。一些小组在教练讲解基本动作后就各自训练;一些小组则直接围成小圈开始练习。部分学员踢起来显得得心应手,但也有部分年轻教师则因为没有接触过踢毽球以及类似的运动,有点犯难。学员们的水平参差不齐,无形中就提高了教学难度。本次活动的毽球教练团队是学生毽球队的主要骨干,他们表示:“我们已经制定好了教学计划,会根据教职工身体状况设计不同的训练强度。培训这项运动的主要意义还是在于快乐和健身。”而大部分参与培训的教职工表示,虽然以前没接受过正规的毽球培训,但相信可以在这一个月内把毽球练好。
实训环节
  天色很快暗了下来,运动场上还是一番热闹的景象。老师们卸下了平时工作的严肃表情,作为学员在运动场上欢声笑语地练习。而这种老师和学生交换身份的活动,对于高校教师和学生的相处关系也做出了一种新的尝试。
  本次培训活动将持续五周,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将回到各自的部门工会推广、带动全体教职工开展毽球健身运动。至今校工会已经成功开展了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八段锦、排舞等一系列培训活动,深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接下来也会持续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培训活动,推动我交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