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我校罗必良、孙远明分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4浏览次数:44

4月28日,我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最高规格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致以节日的祝贺。这是我国继1979年后时隔36年再次对这一群体进行最高规格表彰,此前我国已7次以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名义表彰劳模。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罗必良教授在本次表彰中,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2064人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授予9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罗必良,男,汉族,1962年10月生,湖北监利人,博士。1987年参加工作,无党派人士。现为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罗必良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已出版专著3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40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在制度经济、农村经济等领域做出了创新性贡献。多次参与从中央到地方的经济发展决策咨询,多项政策建议得到重视与采纳。先后接受各类媒体采访100余次,宣传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多次受到中宣部及广东省的嘉奖。
  他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奖”、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
 
  又讯:在4月27日举行的广东省“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我校孙远明教授被授予“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孙远明,男,汉族,1956年9月27日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食品学院教授、院长。孙远明教授从事教育工作30年,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卓著成绩。
  在教学方面,作为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带头人,致力于教学改革与创新,先后主持国家级特色专业项目1项、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主编面向21世纪课程及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牵头制订全国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规范和国家标准各1项,获得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一,2013)、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2014)、广东省教学名师等,指导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1名。
  在科研方面,带领团队先后承担863、973等省部级以上课题60多项,建立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科研平台6个,发表论文近300篇,SCI收录70多篇,取得授权专利40多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一,2010)等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2项。
  在学科建设方面,作为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特别是任食品学院副院长(分管学科)和院长期间,规划学科发展,带领学院实现了以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11)、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2012)、全国学科评估排名第十(2012)等为标志的跨越式发展。同时被遴选为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广东省优秀博士后等殊荣。现任广东省食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部农产品贮藏保鲜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广州)主任等职。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