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关注女性健康,创造美丽人生――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举办庆“三八”健康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95

    永葆健康美丽是女性永恒的话题,而卵巢是女性美丽的源泉。如何保养卵巢,预防卵巢功能早衰,让女性更美丽自信?35日下午,在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校医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讲座,特邀暨南大学附属一院妇产科主任罗新教授与全校女教职工分享卵巢保养的科普知识。 

    “现代女性一定要了解自己的生殖结构和功能,勿因无知损害自己的健康。”罗新主任的讲座从一开始就牢牢抓住了现场听众的注意力。他从女性一生各阶段的生理特点入题,详细介绍了女性生殖功能与女性一生健康的关系,重点讲解了卵巢作为产生卵子和激素、保持女性特征和性功能的器官,分享了“月经周期与青春美丽同在”,呵护女性更年期、变“更忧”为“更优”等女性健康理念。

    据悉,此次讲座是继“乳腺病防治”健康讲座后,校工会、校医院联手举办的又一次关爱女性健康的科普讲座,为使我校女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科学的保健意识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本次讲座由校工会副主席傅小燕、校医院院长范穗光主持,200多名女教职工聆听了讲座,并和罗新主任进行了互动交流。(文/陈�辰 图/方玮)
 
    相关链接:罗新,男,主任医师,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2000年起担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暨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武汉大学医学院妇科研究室主任。2003年经广东省人才引进作为妇产科学科带头人调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工作,现任妇产科主任、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妇科主任。擅长妇科肿瘤学专业、妇科泌尿学专业、生殖内分泌与计划生育学专业、围生期医学与围绝经期医学专业。主要担任中华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盆底学组全国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更年期保健学组全国委员、广东省妇产科学会委员、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理事会专家委员等,并任《中华妇产科杂志》审稿专家、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国计划生育和妇产科杂志》常务编委。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