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学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4浏览次数:38

 
会场
    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12月27日隆重召开。在校校领导,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会议。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郭泽宇、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许国胜莅会指导。本次“双代会”应到正式代表266人,实到代表225人,符合法定人数,另有特邀代表25人参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庆顺主持。
                                                                          大会主席台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当日上午8:30,召开了预备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和特约代表听取了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傅小燕作的“双代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其后,主席团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以郑庆顺为大会执行主席建议名单和以谭仕林为秘书长,易钢、马骏为副秘书长的大会正副秘书长名单,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大会第十三届工会委员、工会经审委员和女职工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草案)。
                                                                 郑庆顺副书记主持大会
      27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校党委李大胜书记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郭泽宇副主席分别致辞。其后的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修订《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修订稿)的说明、修订《华南农业大学创收管理办法》的说明。
                                                                  李大胜书记致开幕词
    李大胜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李书记说,自上届教代会召开到现在的六年间,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支持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六年来,学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建立了教代会常委会和教代会代表团团长联席会议制度,召开4次“双代会”讨论审议一系列涉及学校发展全局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改革方案,规范了提案工作,进一步完善了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工作的机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题活动,坚持树典型、学典型,促进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维护教职工权益、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抓好民生工作、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教职工中广泛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教代会、工会的工作,得到了学校教职工的好评和上级部门的肯定。
    李书记强调,当前,学校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和新的任务。整个高等教育和我们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内涵式发展阶段,只有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才能真正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体制机制改革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紧紧依靠全校教职员工,充分凝聚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这个方面,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肩负着广大师生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重托和厚望,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李书记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工代会及所有代表,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不断加深对教代会工作的认识,在民主管理学校的实践中提升民主素质,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出色的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郭泽宇副主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郭泽宇副主席代表广东省总工会和教科文卫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向全校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干部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郭泽宇副主席对我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华南农业大学工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改革创新精神促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全面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华南农大的工会工作为我省教育系统工会的组织建设和民主管理提供了有益的经验,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这些成绩是学校工会组织扎实工作的结果,其中也凝聚了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会员的辛勤汗水。
     郭泽宇副主席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华南农业大学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中国工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大力推进工会、教代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深入到广大教职工中,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充分调动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推进高校民主进程,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陈晓阳校长作工作报告
     会上,陈晓阳校长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强化优势 突出特色 提升内涵 为把我校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上届“双代会”以来学校在各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总结了宝贵的发展经验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学校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
     陈晓阳校长的报告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与平台建设水平大幅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师资队伍水平明显提高、综合管理服务效能显著提高、校园环境与民生建设不断加强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取得的显著成绩。与此同时,陈校长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问题,如“四重”建设及协同创新能力亟待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有待提高、师资队伍亟待优化、社会服务能力有待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待深化等。
    报告指出,“今后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国家和广东的中长期教育、科技、人才规划纲要为指南,以协同创新为引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和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国内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强化优势,突出特色,提升内涵,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着力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新局面。”
 
                              傅小燕 谭仕林 杨运东 马骏 苏雄武 刘卫民等先后就相关工作作报告
    其后,校工会专职副主席谭仕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服务大局 为加快学校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的第五届教代会、第十二届工代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杨运东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办主任马骏作《华南农业大学校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人事处处长苏雄武对修订《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奖励办法》作了说明;财务处副处长刘卫民对修订《华南农业大学创收管理办法》作了说明;以上报告和相关文件草案一并提交大会讨论审议。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27日下午与会人员分成13个代表团,分别对上午的报告和相关文件草案进行讨论审议。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文/文理 图/蒙丽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