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校工会、校医院联合举办“乳腺病防治”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6浏览次数:45

    为使我校女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增强科学的保健意识,校工会、校医院、天河区卫生局健康教育所于1217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一场《乳腺病防治》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特邀请暨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外科张清副主医师主讲,校工会傅小燕副主席主持。广州市卫生局雷英科长,校医院院长范穗光、院党支部书记陈洲华以及全校各部门工会的200多名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张清主任结合自己临床病例和实践经验,利用多媒体技术,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为大家分析了乳腺的解剖结构,各种乳腺疾病的初期表现、乳腺癌临床表现,病因、诊断、预防和治疗等一系列的乳腺知识,并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上如何进行自我检查,如何注意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在互动环节上,女教职工们积极向张主任咨询和请教,场面十分热烈,张主任热情耐心详尽的回答了和点评赢得了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最后,张主任呼吁广大女教职工要像关心自己的脸一样去关爱自己的乳房,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和高品质的生活。

很多女教职工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以科学的方式进行日常保健和检查,只有健康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和提高生活质量,并希望校工会今后多举办类似的讲座,使女教职工了解更多的医疗保健知识。(校女工委员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