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光与影的艺术--校工会女工委员会&校摄影协会举办摄影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3浏览次数:43

 

510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校摄影协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摄影的光与影”摄影知识讲座,来自全校各部门工会的女教职工代表和摄影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由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我校摄影协会会长潘浩老师主讲,潘老师以“光与影”为主题,从光的基本特性,不同时段的不同光影特色、不同的拍摄题材、不同的表现手法,用自己多年拍摄的照片为例,让我们认识到照片的拍摄技巧。不仅如此,他还以独特的视角,精湛的摄影艺术手法,从取景、作品深度和思想内涵,让大家能从每幅照片中欣赏出作品的精彩之处,感观到作品的创作意境。通过生动而富有直感的优美画面的展示,使大家对摄影的构图、拍摄点的选择、摄影造型和常用技巧等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大家深切感受到光和影是摄影作品的语言,只有掌握光影运用的技巧,才能拍摄出独具魅力的摄影作品。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使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校女工委今后能多开展一些贴近生活讲座,使大家懂得怎样更好地品味生活、感知生活。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