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11浏览次数:37

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大家好。我受大会主席团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提案工作,请予审议。
 
一、上次会议提案的处理情况
五届教代会一次会议于2007年11月召开,提案征集期间收到12个代表团提交的50份提案。根据《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关于提案审核、立案的有关规定,提案组对收到的50份提案进行了审核,有49份提案符合规范要求准予立案。有1份提案不符要求,不予立案。在提案征集截止时间后,提案组又收到7份提案,只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准予立案的49份提案涉及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人事、财务、后勤、基本建设及综合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校工会和提案工作小组于2007年12月25日将提案送达到相关部处和校领导,由相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至2008年4月7日,提案承办部门对49份提案和7份意见全部做出初次答复。校工会收到答复后即时通知提案人反馈对处理结果的意见,在7月2日,全部完成提案处理结果的意见反馈。校工会于7月12日将提案处理和反馈意见的情况向校领导做了汇报。为把提案工作做好、做实,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小组按校领导指示把问题较为突出的提案转给有关承办部门做二次答复,并做好意见反馈和存档备查的工作。
一年来,在校工会、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教代会代表和提案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五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进展顺利,49份提案和7份意见在规定期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回复率100%。提案人对提案和意见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有20份,满意率35.7%;表示基本满意的有21份,基本满意率37.5%;表示一般的有12份,占21.4%;表示不满意的有3份,不满意率5.4%。
二、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
五届教代会二次会议于2009年12月4日发出征集提案的通知,在征集提案截止时间内,共收到10个代表团40件提案。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关于提案审核、立案的有关规定,提案工作小组对收到的40件提案进行审核,提案符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符合提案的规范要求,属于本校职权范围内解决的事情,学校有条件处理且需要处理,准予立案。另收到6份议案,因提案人不是正式代表或附议人不足2名正式代表,只作为一般性意见和建议处理。准予立案的40件提案涉及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人事、财务、后勤、基本建设及综合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关于教学工作的提案有4份、意见有1份,包括学风教风建设、合理安排教室等。
关于科研与学科建设的提案有2份,有关校内教学基地建设和招收第二名研究生收取费用的问题。
关于人事工作的提案有3份,涉及人才租赁人员待遇、职称评聘等问题。
关于财务工作的提案有10份、意见有1份,主要关于收入分配、增拨合同工会员活动经费,合理使用教学经费等。
关于后勤工作的提案有14份,意见有2份,包括整治校内交通,改善教学环境,降低周转房房租,延长周转房优惠期等。
关于学校基本建设的提案有2份,建议增建篮球场,完成信息学院大楼验收。
综合类的提案有5份,意见有2份,包括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加强校园文化发展规划与建设。
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得到了教代会代表团和代表的高度重视。大部分提案从学校实际出发,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议题热点依旧集中在后勤保障、酬金分配和行政效能几个方面,涉及人事、科研与学科建设的议案减少了。部分议案案由充分、分析透彻,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想法,可操作性较强。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规定,校工会及提案组将把提案和意见整理后送交校长办公会议讨论,由校长签署意见后交承办部门,承办部门须在一个月内提出处理意见,限期予以落实,不能落实的需说明原因。提案回复后,其办理结果向提案人反馈,征求提案人的意见。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的意见由校工会再次反馈给承办单位。通过双向反馈,促进我校教代会提案办理水平和提案质量不断提高。
    谢谢各位!
  
 
 
 
  
                                                              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组
                                                                                  二�一�年四月二十二日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