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庆三八“压花比赛”评选揭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30浏览次数:105

 

     “压花作品太漂亮了,我们的女教职工实在太有才了!”在“庆‘三•八’妇女节”压花比赛的评选现场,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浩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此次活动从09年12月开始,我校的女教职工经过两次专业培训,来自26个部门工会组织选送的61幅压花作品参与比赛。最终,园艺学院程玉瑾的作品《鸟语花香》、《惬意》,林学院梁励韵的作品《水乡情》,党委部门工会陈蔚华的作品《听筝》夺得大赛一等奖。
    此次大赛压花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各异。这61幅压花作品分别描绘了不同的内容:有温婉细腻的江南水乡,有温馨朴实的农家院落,有典雅美丽的听筝少女,还有憨厚可爱的飞禽走兽……这一幅幅作品经过女教职工精心选取花材、细心压制加工、匠心独运地构思制作,呈现出美妙的图画和意境。“看得出大家花了不少心血,每幅作品都流露出女性特有的美好情感,展现出压花的艺术性。”担任本次压花比赛评委组组长,园艺学院副教授陈国菊如是说。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作品4幅,二等奖作品9幅,三等奖作品48幅。压花比赛旨在推广压花艺术,提升女教职工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艺术修养和陶冶性情,体现我校女教职工爱生活、爱华农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主办,是庆祝“三八”国际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校女工委稍后将参赛作品做成专辑,并附有评委对优秀作品的点评,方便压花爱好者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同时,压花作品从即日起在校行政大楼十楼会议室展出,欢迎广大女教职工前往参观。(文/王敏 校报学生记者 张燕芳 图/潘浩 王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