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2007年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说明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3-18浏览次数:89

2007年基层工会经费收支决算说明书

一、决算说明:

(一)、本年收入合计1749595.11

     1.全年会费收入182686.39元;

     2.拨交经费收入697481.08元;

     3.其他收入869427.64元(学校补充部门工会活动经费、收教工活动费等)

(二)、本年支出合计1776095.85 

1.   会员活动费1143662.00元(下拨27个部门工会补充活动经费、工龄长教工休养等);

2.   职工活动费244623.80元,其中:

1)职工教育费1530.50元;(购《劳动法》工会相关书籍)

2)文体活动费140036.30元(校教工篮球赛、乒乓球赛、唱响校园活动、教工排球协会、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足球队活动支出等);     

3)宣传活动费5559.00元(工会网页制作维护、印制《工会生活》);

4)其他活动费97498.00元(“三八”女教职工活动、“六一”慰问、女工委员外出学习参观、女工讲座等)

3.   事业支出35661.50元(工会东园活动中心购音响、拨部门工会乒乓球台                                                                                                                                                                                                                                                                                                                                                                                                                                                                                                                                                                                                                                                                                                                                                                                                                                                                    等)

4.   工会业务费124544.95元,其中:

1)培训费2368.00元(工会干部参加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培训学习)

2)会议费91370.95元(双代会会议支出)

3)专项业务费4038.00元(教代会专项支出)

4)外事费17591.00元(外事接待、与兄弟院校工会交流)

5)其他业务费9177.00元(工会慰问患病教职工、办公室日常开支)

5.   其他支出162.00元(支付银行费用)

6.   上解经费支出227441.60元(全年分四个季度上解省教育工会)

(三)、本年经费收支结余26500.74

 

 

二、工作总结:

2007年工会经费收支决算基本按预算进行。首先校工会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坚持经费独立管理原则,认真执行工会财务制度。工会经费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开支范围、标准及预算开支,使工会支出“量入为出、统筹兼顾、收支平衡、发扬民主、群众满意”。工会坚持民主管理原则,接受会员监督和经费审查。其次,工会通过努力取得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增加了划拨工会经费的力度,工会经费收入比预算有所增加,促进了工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工会全年上解省教育工会经费足额、没有拖欠。第三、依靠职工用好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经费重点用于开展教职工教育和群众活动方面,如“三八”女教职工活动、工龄长教工休假游和培训讲座等,在经费上大力支持27个部门工会自主开展各种文体活动,组建教职工文体活动协会或球队等。

三、问题和努力方向:

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大工会活动参与面,营造和谐的校园,在工会经费有一定留存的前提下,经学校同意和校工会委员讨论决定,组织有一定工龄的教职工到省外休养活动。由于是第一次举办这种活动,报名人数超出原估计,人数增加使实际支出超出预算;本学期,学校把东园二楼饭堂拨给工会使用,为将此处改建为教工活动的场所,工会购买了必要的音响设备和进行简单的装修。两项支出超出了计划预算,因此工会2007年度总支出增加,支出大过了收入。今后要提高经费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严格控制计划外支出,争取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盈余”。在经费使用方面,尽量把经费用于群众需要的事业和活动,重点保证会员关心的文体、女工及宣教活动支出,压缩办公费用开支。增强经费使用的透明化、公开化,接受会员监督。加大经审委员会对预算执行结果的审查力度,实行从“源头”、“过程”到“结果”的全程监督。逐步建立预算绩效评价考核办法,评估工会开展活动的成效,定量分析经费使用情况,确保工会经费收支合理、规范。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

                                             二��八年一月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