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广东海洋大学来我校交流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24浏览次数:45

广东海洋大学来我校交流经验

 

20071220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潘泰带领广东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文学院、信息学院、理学院党委书记等中层干部莅临我校,在校工会桃李厅与校工会干部就教代会、工会工作等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伟健同志首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包括校园面积、招生规模、学生和师资情况,教代会、工会的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重点介绍了我校吸纳合同工入会的做法和经验体会。在我校党政的重视下,2006年,校工会以后勤集团为试点成立集团部门工会,吸纳外聘员工入会。2007年,校工会及时总结后勤集团部门工会的经验,把在全校范围内吸收合同工入会作为校工会2007年重点工作。在各学院党政领导及部门工会的大力支持下,2007年3月校工会制定并正式发布《华南农业大学合同工加入工会暂行规定》。凡已在我校连续工作二年,并续签一年及以上聘用合同的员工,皆可加入工会。目前与我校签订劳动合同关系的合同工人数达2100多人,入会人数1060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校园建设和各项工作健康发展。2006年12月,校工会副主席傅小燕在全省教育工会大会上对该项工作做经验介绍。

此外,李伟健同志对学校让工会副主席列席校长办公会议的做法谈了自己的体会。工会副主席列席校长办公会议,能从源头参政议政、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心声,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这是我校党政领导落实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制度的具体体现。双方还就工会其他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交流会后,李伟健副主席带领来宾参观了我校五号楼、华山宿舍区、跃进南及五山校区。

(校工会)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