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市教育工会一行来我校交流经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1浏览次数:80

20061031广州市教育工会温丽雅主席带领广州市属高校工会干部一行40多人莅临我校,在校工会桃李厅与校工会全体干部及后勤集团总经理王长明、理学院部门工会主席王瑞芳副教授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伟健首先向广州市教育工会及属下的广州大学、广州医学院等单位的工会干部介绍了学校的校园面积、招生规模、学生和师资等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校二级教代会的成立和运作的经验和做法。在校党政的重视和支持下,学校在2002117日第四届教代会讨论通过了《华南农业大学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试行)。至今,17个学院均成立了二级教代会,从校、院两级保障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在当时的省属高校中,学校教代会的建设先行一步。为了加强学校合同工的管理,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责任感,在校工会的具体指导下,20064月后勤集团成立了部门工会。集团的合同制员工,人数占全校合同工80%以上,纷纷加入部门工会,积极参加集团部门工会组织的活动。

后勤集团总经理王长明和理学院工会主席王瑞芳副教授先后向兄弟院校的工会干部介绍了本部门工会和二级教代会成立、运作、换届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来访的工会干部对我校工会、教代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有关具体问题与我校工会干部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并表示不虚此行。交流会后,李伟健带领来宾参观了学校五号楼、华山宿舍区、跃进南及五山校区等,兄弟院校同仁在参观时对我校的快速发展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并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文/校工会 刘艳芹)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