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驿站快讯 | 工笔绘画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37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升我校教职工绘画艺术素养和美术鉴赏能力。我校青工驿站及数学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工笔绘画培训,招收数学与信息学院、农学院、资产处、后勤处等单位教工12人进行工笔画培训。

  

学员在艺术学院谭国亮副教授指导下开始学习,从白描入手,学员学习了勾线、上板、上底色、渲染、统染等工笔画的绘画过程,并完成一幅作品的制作。在绘画过程中谭老师还先后讲解了墨色、干湿、勾线技巧、染色方法及工笔画的历史、画派特色,并欣赏了多幅名家作品。

  

培训短短3个月,10次课,学员学习时间不长但收获满满,通过动手完成作品,锻炼了耐心和理解能力,达到了培养艺术素养、提高审美能力的目的。学员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对这样活动的支持可以下学期、再下学期一直延续下去,让更多教工体会到享受到学习、欣赏工笔画的乐趣、提高审美情趣并起到激发创造力的作用。

  

    部分学员绘画照片及作品如下: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