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书记信箱

不穿秋裤竟然会变胖!更可怕的是...医生透露了真相!(节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219


12月的冷风呼呼地刮,

你是选择“抗冻”还是“秋裤”呢?

 

秋裤,就是为保暖而生的裤子


    一般在天气转凉时,穿一条单裤太冷,于是大家就在裤子里再添加一条贴身的裤子,这种裤子与内衣同类(常言说的打底裤、袜裤都不属秋裤的范畴),有很好的御寒效果。

  

    因此,北方人称之为秋裤,而在淮河以南地区,又被叫作棉毛裤,有些地方还叫衬裤、线裤

    但秋裤保暖归保暖,穿起来却不太美观,让人看起来臃肿显胖。因此,很多小仙女都强烈抵触,即使冻成狗,也是坚决不穿哒。

 

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虽然穿秋裤会显胖不美,但是不穿,却更容易让你长胖。

对!

 

因为不够保暖,真的是危害多多哦~


不穿秋裤会有哪些危害?


首先

就是上文所述的长胖

这真的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人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腿部为了自我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皮肤也就逐渐变厚,汗毛也会变长、变粗。


从中医理论来讲,

寒冷会伤了人的阳气,阳气虚了之后,代谢能力就下降了,“十个胖子九个虚”也由此得来。而为了御寒堆积起来的脂肪不能及时代谢出去,就会存留下来,胖也就在所难免了。



其次

易诱发以下4种疾病


 ▶  ①比如女性易得妇科疾病:即盆腔瘀血综合征

因为天冷却还穿着裙子,或迟迟不穿秋裤,腿部经常受凉,不够保暖,就容易导致盆腔淤血综合征又称卵巢静脉综合征。


主要表现为慢性下腹部疼痛、低位腰痛、极度的疲劳感、白带过多和痛经等现象。


 ▶  ②寒冷性脂膜炎

就是由寒冷而引发的一种皮肤病,算是冻疮的亲戚,保暖不好但脂肪又较厚的大腿就是重灾区了。


因为皮肤在凉空气的刺激下,容易导致表皮血流不畅,就会出现青红色或青紫色的、杏核大小的单个或多个硬块,会痛会痒甚至还会溃破,红肿部位严重时会发生溃烂,甚至留下难看的疤痕。


 ▶  ③风湿疾病

寒冷是骨关节炎症状加剧或复发的因素。


不穿秋裤长期受寒,会影响到关节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易诱发风湿疾病,引起骨关节、肌肉疼痛、不能屈伸等。

<SECTION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 PADDING-BOTTOM: 0px; MARGIN: 0px; PADDING-LEFT: 0px; PADDING-RIGHT: 0p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

电话:020-85280097

邮箱:gonghui@scau.edu.cn

Copyright © 中国教育工会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粤ICP备 05008874号

管理登录

华农工会

微信号:SCAUGH